人氣 5373

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6月完工 建商卡位

#地方 #台中 #中台灣影視基地 #房市 #建商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重大建設帶動周邊商機,台中霧峰的台影文化城在921地震中毀壞關閉,台中市政府為了重現昔日榮景,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目前進度86%,預計6月底可如期竣工,鄰近的台中軟體園區也預計年中啟用,約可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帶動房市需求,不少連鎖餐飲店進駐卡位。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台影文化城曾是台灣影劇發源地,入口常擠滿影迷一睹明星丰采,後因921損毀而關閉,近年來新聞局致力推動影視產業發展,在霧峰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盼重現昔日榮景。

精銳建設看好台中軟體園區商機,推出大樓建案「精銳軟園1號」。記者趙容萱/攝影精銳建設看好台中軟體園區商機,推出大樓建案「精銳軟園1號」。記者趙容萱/攝影

即將完工的中台灣影視基地,擁有兩大一中的攝影棚,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也移到中台灣影視基地,可望成為亞洲最佳水景拍攝基地,已由中影公司取得15年經營權,加上74號快速道、國道3等便捷交通,帶動霧峰區房市買氣,尤其是朝陽科大商圈,更成為建商卡位的重點。

惠國建設機構總經理陳盈吉說,霧峰擁有朝陽科大、亞洲大學,學生總人數超過3萬人,周邊還有立法院中部辦公室,旗下惠盈建設在朝陽大學生活圈推出新案「朝陽馥墅」5樓電梯別墅,總戶數25戶,戶戶配有6人座電梯,打造全齡宅,一進場創下逾6成銷量,以霧峰自住客居多。

台中軟體園區位於大里塗城地區,預計今年中啟用,約可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包括精銳、茂美洋、大阪屋等建商在塗城推案。其中,首度進駐大里區推案的精銳建設,在台中軟體園區第一排推出「精銳軟園1號」,第1季進場1、2期都已完銷,第3期銷售近8成。

台中市大里區東湖里長賴樹清認為,台中軟體園區的開發,帶動周遭商機,近年吸引不少連鎖餐飲店進駐中興路卡位,周邊舊式公寓租金行情約漲3成,地價漲幅近5成,房價非常有感。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移入的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6月底可如期竣工。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造浪池」移入的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6月底可如期竣工。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