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6

豪宅廣告涉虛假?毗鄰「濕地」公園慘變「屍地」

#寰宇 #濕地 #公園 #公園宅 #屍地 #預售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新旅明樾灣」小區有業主表示,發現今年5月買的預售屋,樓盤周邊竟全是墓地,而墓碑數量粗略估算多達數百座。該小區的售樓廣告以毗鄰濕地公園廣為招徠,業主發現原來公園竟是夜總會的「屍地公園」。

 

有業主在網路指出,最初建商以「坐擁千畝象湖濕地公園」作爲宣傳及賣點,吸引消費者購買,而房產銷售人員亦曾表示,「交屋的時候,公園也可以同時交付使用」。另有業主指出,買樓前曾到樓盤實地視察,但由於附近設有圍籬,故當時沒發現大量墓地,直至近日有人以航拍機拍攝樓盤附近環境,才驚覺「濕地」變「屍地」,「公園」變「公墓」。不少業主表示,買房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以上情況,紛紛要求退房或把墳地遷走。

濕地竟變「屍地」!江西南昌一新建案涉嫌虛假宣傳。圖/中新網濕地竟變「屍地」!江西南昌一新建案涉嫌虛假宣傳。圖/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導,該墓園是南昌市南昌縣東新鄉河下村村民的集體墓地,於2016年遷移至此,較房地產建案的開發時間更早。有市民質疑,若樓盤周圍早有墓地,為何建商還要將「濕地公園」作爲賣點?建商解釋,因南昌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在2018年公示的「南昌縣沿江片區城市設計方案」中,明確規劃文山二路以南爲公園綠地,故在樓盤銷售時宣稱「毗鄰千畝濕地公園」。

 

現在開發商已經向當地相關部門發函,請求進行協調將墓園進行遷移。南昌縣政府則回覆開發商稱,將在一至兩周內回覆。至於樓盤是否對消費者存在「虛假宣傳」的情況,南昌市南昌縣市場監督管理執法稽查局則指,執法部門已經介入事件,未來將根據業主提供的資料作進一步調查。

 

事實上,大陸買房不時有「中伏」情況,此前亦有大陸媒體報道,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北辰中央公園小區交樓後,業主發現小區的綠化及公共設施與預期相差甚遠,大量鋪設人工「植草磚」當做綠化地,「人工湖」更是由塑膠製作,根本沒有一滴水,還用油漆畫了幾條魚作裝飾,令許多業主非常不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