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04

改ㄇ型鋼管排丙烯 得等水退

#地方 #環保局 #李長榮化工 #會勘 #耐壓鋼管 #箱涵

記者林保光、劉星君、徐如宜/高雄報導

雄檢、高雄市環保局上午會同李長榮化工等業者,在凱旋、二聖路口會勘、討論清除管線餘氣問題。雄檢同意將箱涵內暫接的PVC塑膠管,改從箱涵外接ㄇ字型耐壓鋼管,待積水稍退即展開作業。

高雄市今天凌晨持續間歇性大雨,水利局出動17台抽水機,慎防壕溝溢流。(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環保局局長陳金德表示,榮化管線內殘留丙烯一直無法得到妥善處理。日前雄檢裁切疑是破損點的一段榮化管線送驗,並暫時以PVC塑膠管接通。環保局擬定管線殘氣吹驅計畫,考慮到在氮氣加壓下,恐從塑膠管接縫處逸出,因而建議將榮化管線從箱涵外安全距離的兩端用水刀切斷,再用夾具密合,施作ㄇ字型鋼管越過箱涵。此一建議獲雄檢同意。

因箱涵寬約4.4公尺,加上左、右兩側各留約3公尺的安全距離,估計外接橫跨箱涵的鋼管長度約10.5公尺。

高雄今早間歇性大雨不斷,凱旋、二聖路口氣爆災區積水,部分路段一度淹至膝蓋處,相關單位出動17台抽水機不斷作業。因氣爆塌陷的凱旋路段積水上升,甚至蓋過箱涵,會勘單位只好先在路面上方噴漆定位。

陳金德表示,由於氣爆災區陣雨不斷,必須要等到積水水位降至問題管線下方約30公分處,安全無虞才會開始施工。

「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化工系教授郭東義表示,鋼管當然比PVC管線能承受比較大的壓力,有助於清除管內餘氣。不過環保局和業者仍不能輕忽管線是否還有其他的洩漏點,一定要用壓力測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