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

精密機械重鎮台中潭雅神 市府推潭子聚興產業園區

#地方 #神岡區 #豐原區 #豐洲科技工業園區 #機械業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大雅及神岡地區是精密機械產業的重要聚落,尤其神岡、豐原交界的「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共77家廠商進駐,為國內機械業的重要生產基地。中市府為輔導未記工廠合法化,推動開發潭子聚興產業園區,預計明年初開始交地給業者建廠,可容納30家廠商,引進就業人口數903人。
 
中市府表示,潭子聚興產業園區開發面積14.76公頃,由市府與台糖採改良式區段徵收協議價購,畫設約8.86公頃產業用地,引進低汙染及低耗能產業,輔導潭子地區周邊從事金屬加工、製造的未登記工廠合法化。
 
台中市政府推動「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計畫」。圖為二期模擬圖/台中市經發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推動「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計畫」。圖為二期模擬圖/台中市經發局提供
 
市府經發局統計,全市去年底工廠登記數有1萬9250家,其中潭子、大雅及神岡地區工廠有3632家,占五分之一,相當密集。尤其創立7年的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從一開始的100多家企業會員,現增至約320家,總產值上看1500億元。
 
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秘書長陳政鴻說,潭雅神為中部精密機械產業相當密集的區域,也是產業中相當重要的供應鏈,不論航太、自行車產業,甚至是農業生技產業都匯集於此地帶。潭雅神聚落中的廠商數雖只占全市的五分之一,但占台中以機械為大宗的工業區總產值近5成。
 
經發局指出,豐洲科技工業園區2005年完成工業區變更編定、土地取得程序後,目前共77家廠商進駐設廠,引進就業人口數約3709人,年營業額可達163.83億元。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開發計畫,總面積55.86公頃,開發完成後約可提供33.64公頃用地,預計可容納100家廠商,引進就業人口數592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