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06

訂房俗4成 香客大樓搶手

#新奇 #民宿 #香客大樓 #跨年 #通舖 #房價

記者賴秉均、簡浩正/綜合報導

全台跨年搶訂民宿、飯店,宜蘭、花蓮許多訂房早已客滿,不少訂不到好房的民眾及省錢背包客,轉而選擇入住價格較便宜的香客大樓;花蓮縣港天宮香客大樓逾二千床的套房,早在十二月初即全數預定完畢,宜蘭縣協天廟旁的忠義大樓,越近跨年日,訂房率越增。

花蓮民眾信仰中心的港天宮,提供逾二千床位供信徒、民眾住宿,出納林小姐表示,今年元旦連續假期,宮內套房早在月初就已被民眾全數預定完,大通舖床位則剩餘一些供散客申請。她笑著說,「來拜拜兼住宿,有時還得先挑好時間才行呢!」
 
位處吉安市區的慈惠堂,因腹地廣大、交通便利之故,更是吸引大批人潮包房。行政人員陳軒萱表示,因每人只收清潔費一百元,直到明年一月中前,除部分進香團因日前蘇花公路中斷取消訂房,現僅剩少數通舖供散客詢問,假日通鋪皆已全數預定完畢。
 
宜蘭縣礁溪鄉協天廟旁的忠義大樓,是宜蘭縣唯一提供溫泉住宿的香客大樓,開幕至今甫滿一年,行政人員江語喬說,去年大樓開始提供住宿時,預約訂房的人數不多,但越接近十二月底,便開始湧入洽詢電話,甚至在跨年當日凌晨四、五時許,還有不少民眾直接登門入住。
 
江語喬認為,香客大樓的入住房價比一般飯店、民宿便宜約四成,且能容納約二百名的房客,不少民眾在結束跨年活動後,會選擇到香客大樓碰運氣,詢問空房數,入住率會比平時高約七、八成,根據去年的臨時登記入住情形推測,今年跨年的房客數會持續看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