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鹿港龍舟賽 國際好手較勁

#地方 #端午節 #龍舟 #龍舟競賽 #魏明谷 #彰師大

記者洪璧珍、陳世宗/彰化、台中報導

「五月五、慶端午!」台灣中部最具規模的鹿港國際龍舟賽,20日正式開幕並進入總決賽;100支經過初賽、複賽的勁旅,下午頂著豔陽,分組一較長短。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明年龍舟賽改為夜間舉行,不僅免去酷熱之苦,夜晚的福鹿溪,也將別有一番風情。

鹿港龍舟賽今年邀請印尼、泰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加拿大與美國、日本等地勁旅與賽;魏明谷表示,明年改為夜間舉行,將別有風情,也期盼未來藉由推動鹿港為國家級的歷史文化風景區,讓彰化躍登國際舞台。

開幕儀式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南投縣長林明湊與台中副市長潘文忠帶隊到場共襄盛舉!彰師大的「彰師大僑龍18將」、彰化縣警局、海巡署四一大隊、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及「綠鑽彰化.年輕好漾」等6支隊伍在前導船引導下,從起點划向奪標終點,通過司令台向大會主席致敬,為龍舟賽揭幕。

隨後由彰化縣政府、台中市政府、南投縣政府、彰化縣議會、日本長野縣松川村、國際青商中區會長及「綠鑽彰化.年輕好漾」等8支隊伍進行表演賽,結果地主彰化縣政府隊在縣長魏明谷擊鼓指揮下勇奪冠軍,台中市第二,南投縣政府第三,舟賽熱鬧滾滾喜氣洋洋。

潘文忠說,中彰投是同一個生活圈,現在又建立「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3縣市更加緊密合作;在產業就業、文化觀光等各方面共榮發展,龍舟比賽也是彼此共同治理重要項目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