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軍公教加薪 義務役二兵每月領2.1萬

#居家 #義務役 #役男薪水 #二兵薪水 #義務役加薪
中國時報記者李奇叡/台北報導
 
義務役期今年起恢復為1年,訓練加重,但薪資也明顯上升,而在行政院核定軍公教今年起待遇調增4%後,義務役將受惠。據國防部公布先前的資料,甫入營的二兵義務役男可領取本俸加專業加給,共2萬320元,如今調整過後為2萬1350元,又由於政府負擔金額也上升,因此二兵等同月薪再加1030元以上。
 
過往4個月軍事訓練役,二兵每月只能領6510元,未達基本工資,引發討論。國防部去年就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基本待遇,包含薪額與專業加給;二兵每月可領2萬320元,其中包含1萬130元的本俸,以及1萬190元的專業加給,月薪遠遠高於軍事訓練役。
 
軍公教加薪,義務役也受惠,二兵可望加薪1030元。圖為陸軍步兵第101旅常備兵役訓練。圖/軍聞社
軍公教加薪,義務役也受惠,二兵可望加薪1030元。圖為陸軍步兵第101旅常備兵役訓練。圖/軍聞社
 
陸軍參謀長陳建義中將說明一年期義務役入伍接訓整備概況時,指出若役男鑑測總評不合格,需留訓1周,針對不合格項目補訓、補測。若仍不合格則不核發專長證書,不能支領1萬800元專業加給,直至合格始領專業加給。
 
其中專業加給部分,和先前規畫相比,多出了610元。國防部17日強調,去年6月1日,行政院通過軍公教待遇調整,核定今年1月1日起調增4%,因此義務役薪俸,也有所調整。
 
就二兵為例,本俸將調整為1萬550元,專業加給則增至1萬800元,合計2萬1350元,而政府所負擔的軍人保險、全民健康保險、主副食費也會提升,因此與去年釋出資訊相比,剛入營的一年期義務役,可多領1030元以上。
 
另外,國防部17日表示,昨晚間7時50時起,陸續偵獲中共蘇愷-30、運-8等各型主、輔戰機,共計18架次出海活動,其中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中、北部及西南空域,並配合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對此,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並檢派任務機、艦與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