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5

屏東陽光屋頂 可供3萬家庭電力

#地方 #陽光屋頂 #日照 #太陽能板 #發電容量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最近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太陽能屋頂」,民眾見面就互問「你家是什麼屋頂?」屏東縣從99年迄今,申請設置太陽能屋頂發電容量已達108MW(百萬瓦),完成建置的也有88MW,光靠「屋頂」,電力就可供3萬多個的家庭使用。

吾拉魯滋社區內的泰武國小也是會發電的學校,屋頂全架上太陽能板。(記者翁禎霞/攝影)

經濟部能源局從101年起推動「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預計2030年全國累積發電目標將達3100MW,由於很多民眾仍對「陽光屋頂」還是霧煞煞(不清楚),能源局將於本月20日下午1時30分在縣府205室舉辦說明會,想加入「發電家族」的民族可前往參加。

屏東地區日照充足,在莫拉克颱風之後,縣府帶頭在林邊、佳冬一帶推動「養水種電區」,開闢全台規模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區,經濟部能源局又推動「陽光屋頂」計畫,使得太陽能光電,成為地方最夯話題。

屏東吾拉魯滋永久屋部落就是全縣唯一的太陽能光電社區,全社區有158戶,受限於台電饋線容量,目前只有41戶加入,社區內的泰武國小更是全縣最早「會發電的學校」。

縣府表示,這項「陽光屋頂」計畫,詢問的民眾相當多,也有許多公家辦公廳舍已紛紛架起太陽能板,根據統計,光是各家屋頂累計申請設置的容量已達108MW,實際完成施設的已有88MW。縣府人員以每日每瓩(KW)發電3.6度計算,全年可發電1億1千563萬2000度,以每戶每月用電300度計算,平均每月可供3萬多戶家庭用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