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6

一卡通免費搭公車 首周運量增

#交通 #地方 #一卡通 #免費搭公車 #運量 #交通局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為了衝刺千萬搭公車人次,11月和12月推出持一卡通免費搭公車,交通局檢視實施第一個星期的成效,確定公車運量成長7.3%;市長陳菊昨從市府站搭公車到美麗島站,為免費搭公車措施加強宣導,籲市民多搭公車。

市長陳菊昨從市府站搭公車到美麗島站,為免費搭公車措施加強宣導,籲市民多搭公車。(擷取自/高雄交通局

陳菊持一卡通刷卡搭乘免費公車;她表示,市府獲交通部補助4000萬元,響應運量躍升計畫,所以這兩個月推出市區公車免費搭,希望民眾多搭公車,減少開車或騎機車。

一位公車司機指出,許多民眾只看到「免費」,卻沒有看到「持一卡通」,以為完全免費,也有人以為台北的悠遊卡也可免費;即使持一卡通,上車還是要刷卡,只不過是扣「零」元,部分民眾誤以為連一卡通都不用刷。

市府交通局長陳勁甫說,11月第一星期,運量成長7.3%,搭公車人次從過去的每天12萬2000多人,增加為13萬1000多人次。

為刺激搭乘,交通局同時推出「尋找公車省錢達人」活動,持一卡通搭公車的前5名,有機會獲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民眾可參考交通局網站上相關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