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71

中油台電高雄地 都更收益看俏

#政策 #都更 #中油 #台電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國營事業台電與中油在高雄亞洲新灣區計畫範圍土地,將與高市政府簽合作意向書(MOU),進行公辦都更,兩單位預計可收益逾25億元。另隨公告地價調高,建商不玩地上權案,中油資產活化方式也擬放棄地上權招租,改採與建商「合建」為主。

國營事業台電與中油在高雄亞洲新灣區計畫範圍土地,將與高市政府簽合作意向書(MOU),進行公辦都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雄中鋼亞洲新灣區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電鄰近高雄總圖的修理廠土地有2塊,合計約5公頃,預計2020年也要搬遷到仁武去。台電說,將參與高雄市政府公辦都更計畫,下個月市政府要召開亞洲新灣區開發合作會議,之後可能會與各家地主簽下MOU。台電方面將配合高市府做土地規畫,初步評估如分回6成土地,招標收取權利金,可以有20億入帳。

中油高層則說,在高雄展覽館成功路一帶也有5公頃土地,同樣會配合高雄市府新灣區公辦都更計畫,但土地價值沒有台電高,初估只有數億元收益。今年中油後續還有新竹供油中心土地、嘉義煉製研究所痲瘋樹試驗地要活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