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3

舊金山擠下蘇黎世 成為全球收入最高城市

#舊金山 #寰宇 #薪資 #房租 #蘇黎世

聯合報 記者胡夢瑋/綜合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根據德意志銀行《2019年全球各國物價報告》研究,美國舊金山打敗瑞士蘇黎世,成為全世界薪水,以及扣掉房租後的可支配收入兩項均排名第一的城市。

舊金山2019年的平均稅後月薪為6526美元(約台幣20萬5000元),蘇黎世的平均稅後月薪為5896美元(約台幣18萬5000元)。

舊金山擠下蘇黎世成為薪水最高的城市,圖為舊金山金門大橋。新華社

過去五年,舊金山分別在薪水、扣掉房租後的可支配收入,躍升了7名及21名。

德意志銀行報告指出,即便舊金山物價每年都在上升,各項調查數據也都在上升,美國科技業幫助舊金山成為薪水最高的城市。舊金山只有在一戶兩房租金的數據上輸香港。

德意志銀行《2019年全球各國物價報告》(Mapping the worlds prices 2019)顯示,世界上薪水最高的城市,前十名依序為舊金山、蘇黎世、紐約、波士頓、芝加哥、雪梨、奧斯陸、根本哈根、墨爾本以及倫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