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台中以北水庫喝飽 9月底前供水無虞

#政策 #水利署 #梅雨季 #水庫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今年的梅雨季鋒面不僅提前來報到,而且還帶來相當豐沛的降雨,目前台中以北的主要水庫,如石門、寶山、寶二水庫,幾乎都已達滿庫水準,南部水庫的蓄水量也正明顯回升中。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今年9月底前應可全台供水無虞。

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目前寶二水庫的蓄水量達100%,石門水庫有96.4%、寶山水庫有98.2。台南烏山頭水庫的蓄水量達71%,主要供應台南和高雄地區用水的南化水庫蓄水量也有67.5%。

梅雨鋒面帶來明顯雨勢,石門水庫水位已上升到接近滿水位狀態。 圖/經濟部水利署北水局提供

梅雨鋒面帶來明顯雨勢,石門水庫水位已上升到接近滿水位狀態。 圖/經濟部水利署北水局提供

王藝峰指出,今年的梅雨季鋒面較去年提早,5月就報到,而且據氣象局預測,下周還有梅雨季鋒面報到,截至昨日為止,全台水庫的蓄水量已相當充裕。若接下來汛期期間依舊降雨正常,南部地區未出現極端狀況的話,9月底前包括民生和產業用水、以及第一期稻作收割和第二期稻作的耕種用水,都可正常供應。

而昨日的豪大雨也造成全台各地嚴重淹水,根據水利署的資料顯示,昨日全台共有209處積、淹水,但目前都已全數排除。

王藝峰表示,昨日的積、淹水主要是因為時雨量過大所致,由於降雨多集中在市區道路,地下水道承受不住一下子下得多又猛的豪雨。排水溝的清淤工作需要再加強,水利署已通知各縣市政府要加強清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