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華郵專訪蔡英文 國防軍備需求迫切

#地方 #蔡英文 #國防軍備 #軍購 #美國軍購

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接受專訪時談到台灣國防需求與軍購,她說,現階段,仍會向美國提出軍購需求,而台灣需求主要在水面艦、潛艦、防空系統及網路安全,這幾方面領域最迫切。

前總統馬英九曾計畫向美採購66架F16戰機,儘管有47位美國參議員致函支持,但最後都沒結果。蔡英文表示,政府會持續評估國防需求,做更準確的評估,持續與美方溝通,提出軍事合作計畫。

至於馬英九之前也希望向美國購買柴電潛艦,未竟其功,是否會再提此要求?蔡英文表示,在水面艦、潛艦、防空系統及網路安全三個領域,需求較迫切,在潛艦方面,正嘗試開發自己的潛艇,發展本國能力。

華郵副總編輯韋慕斯提到,6月下旬,蔡英文出訪巴拿馬與巴拉圭,借道過境美國時,「只被允許在美過境停留48小時,美國讀者與我都難以理解?」蔡英文僅是淡然答覆「It is indeed. (的確如此。)」

被問到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與川普,哪一位當選對台灣比較好?蔡英文表示,不方便對美總統選舉做過多評論,希望無論哪一位當選,都能夠持續現在的關係,而且在現在的關係上,發展下一階段更緊密且互惠的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