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9

20議員連署 拒絕熊讚鬧雙包

#熊讚 #觀傳局 #許淑華 #鬧雙包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花113萬微整形,觀傳局先前稱改版是因難以通過智慧財產局商標註冊,不過,舊版金牌熊讚本周確定通過立體商標,形同打臉市府。市議員許淑華為此提案連署20名藍綠議員,要求觀傳局停止再浪費9萬3000元為新版海洋熊讚申請商標,「台北市吉祥物不該鬧雙包!」

議員稱何必多此一舉

許淑華表示,有民眾向她陳情指出,自己作為「熊粉」,對金牌熊讚被替換很不捨,金牌熊讚不只代表台北市,他曾給市民帶來很多歡樂、正面力量,更在世大運期間展現團結合作的精神和感情,獨特的地位不容取代,吉祥物不該鬧雙包。

圖為日前熊讚擔任一日醫生,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影。(趙雙傑攝)圖為日前熊讚擔任一日醫生,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影。(趙雙傑攝)

為延續市民對金牌熊讚的情感,許淑華提案連署,要求觀傳局停止再花9萬3000元申請海洋熊讚商標權,共有20名藍綠議員響應連署。許淑華說,台北只需要一隻能真正代表台北,且有溫度、感情的金牌熊讚,花錢申請新版商標根本是浪費公帑、多此一舉,更破壞金牌熊讚苦心經營的地位和形象。

觀傳局強調保護智財

對此,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熊讚一直都是熊讚,沒有雙包問題,市府是考量金牌熊讚即使取得商標註冊,對智財保護力仍不見得足夠,才會進行改版。

她強調,議員的聯署證明熊讚長期以來的努力深植所有人心中,未來熊讚只會更努力讓大家更愛他。現階段出席活動以新造型熊讚為主,當然也不排除在未來重大的場合,兩隻熊讚有同時出現的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