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憂防疫破口 原鄉籲遊客暫勿入

#疫情 #政策 #地方 #三級警戒 #防疫 #封山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林雅惠、蔡旻妤/連線報導
 
本土疫情拉緊報,全台提升至三級警戒,但仍有人愛趴趴走,覺得往山上跑最安全,瑪家鄉公所擔憂遊客造成部落的防疫破口,建請屏縣府封閉屏專五道路,藉此「封山」保護族人健康安全,但卻因依法無據遭拒,鄉民大嘆很失望。
 
台東利稻部落 外人禁入
 
不過,台東縣海端鄉利稻部落已從17日實施封山,部落書記長達亥表示,鄰近縣市紛紛淪陷,恐怕遊客從南橫段進入,封山已獲族人共識,也獲鄉公所同意,到目前為止都進行得很順利。
 
瑪家鄉公所擔憂遊客造成部落的防疫破口,建請屏縣府封閉屏專五道路,藉此「封山」保護族人健康安全,但因依法無據為由遭拒,鄉民很失望。(謝佳潾攝)
瑪家鄉公所擔憂遊客造成部落的防疫破口,建請屏縣府封閉屏專五道路,藉此「封山」保護族人健康安全,但因依法無據為由遭拒,鄉民很失望。(謝佳潾攝)
 
屏東瑪家鄉長梁明輝指出,國內疫情嚴峻,但仍有許多遊客往山上跑,近日就有一堆登山客常在瑪家活動中心聚集泡茶聊天,且他們都沒有戴口罩,而當村人上前勸導時還被他們罵,真的很誇張,族人很怕萬一他們把病毒帶進來該怎麼辦?
 
梁明輝說,經公所召集各村長、鄉內各機關團體開會後,打算21日起將屏專五道路實施封路至28日,而20日先公告並派人宣導,只讓族人上山、外地人不可入內,藉此「封山」來保障族人的健康安全,同時也發函至屏東縣疫情指揮中心告知。
 
藤枝可暫封閉 疑兩標準
 
「沒想到,阻攔我們自保的竟然是縣政府,真的很失望!」他說,縣府來電稱,現在不能封路、封山,一定要開放,只能做防疫宣導。
 
梁明輝委屈道,縣府其他單位如屏東林區管理處藤枝、雙流、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北大武山檜谷山屋及周邊營地等,准許從16日至28日暫停開放,「為什麼他們可以,我們不可以?是不是有兩套標準?」
 
對此,屏縣府指出,目前所有防疫措施都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達的工作指引辦理,當中並沒有「封閉道路」的項目,也就是要保持道路通暢,所以只能讓鄉公所勸導遊客盡量少上山,但不能禁止。
 
高雄那瑪夏區 憂心忡忡
 
無獨有偶,高雄那瑪夏區等原鄉族人也憂心忡忡,多次呼籲遊客此期間不要上山,因原鄉幅員廣大,有許多防疫死角,部落族人說,會考慮自發性防疫行為,若疫情未獲控制,原鄉封路會是族人迫切期待不得不之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