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消防5死敬鵬董座僅致意未道歉 家屬悲:無法接受

#地方 #桃園 #平鎮 #敬鵬工業 #火災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敬鵬工業平鎮廠房大火,釀成5名消防員殉職悲劇,今天下午2點多敬鵬董事長和幾名員工,一起到中壢殯儀館向家屬致意,逐一鞠躬、發送撫慰金;但媒體提問是否要向家屬道歉,董座黃維金和員工堅持是來「致意」未鬆口致歉,並宣稱今天傍晚5點會在101再開記者會說明,讓家屬難以接受。

敬鵬董座黃維金約下午2點半比達中壢殯儀館,一到場受大批媒體包圍提問,他選擇先到靈前上香、鞠躬致意,再逐一向每個後害家屬發送撫慰金,但有人哭到無法自己,大喊「來不及了,再多錢也換不回家人的命!」

發放慰問金。記者曾健祐/攝影

發放慰問金。記者曾健祐/攝影

敬鵬董座黃維金(中)到靈堂致意。記者曾健祐/攝影敬鵬董座黃維金(中)到靈堂致意。記者曾健祐/攝影

隨後敬鵬董座黃維金步出禮堂接受採訪,一旁自稱敬鵬某部門主任的男子率先發言稱,今天下午5點會在101大樓召開記者會,會宣布重大訊息,要媒體有疑問等到傍晚5點再詢問。

記者質詢,難道不用道歉嗎,該主任則說說,這次要來致哀。敬鵬董座黃維金並表示,針對後續補救方式,會配合政府調查,不管工廠改善或家屬撫卹等盡量配合,媒體質疑公司有多次違規,敬鵬則回應會配合政府作業,有需要改善就會配合。

媒體再問敬鵬董座黃維金和家屬說了什麼,他則表示「請他們節哀」,該主任則稱是致意,因為家屬心情沉重的,工廠心情也是沉重的。記者又問,道歉有這麼難嗎,主任回復,不是這幾個字的意義,而是這個場合應該說什麼話,這節骨眼應體恤家屬心情。

他說,經營者心情很難過,董事長心情也很沉重,這已經充分表達對家屬的致意。最後針對記者其他提問,道歉這3個字有這麼困難嗎?仍只得到,5點會在101和大家說的重複答案。

家屬悲痛無法接受。記者曾健祐/攝影家屬悲痛無法接受。記者曾健祐/攝影

敬鵬董座黃維金帶員工到靈堂上香致意。記者曾健祐/攝影敬鵬董座黃維金帶員工到靈堂上香致意。記者曾健祐/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