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2工人觸電命危 業者將被罰

#觸電 #電盤 #急救 #斷電 #衛生 #業者

記者趙容萱、余采瀅/台中報導

大昌紙業兩名工人昨更換電箱配電盤開關時觸電,送醫急救都有生命危險;勞動檢查處調查,工人觸電原因是更換開關沒斷電,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對業者開罰。

童綜合醫院表示,受傷工人到院時意識清楚,46歲陳姓男子全身90%以上3度灼傷,50歲劉姓男子全身50%、3度灼傷,經緊急插管搶救,但受傷面積大、且都是三度,仍在燒燙傷中心救治中,有生命危險。

事發在昨下午2時11分,龍井區沙田路四段的大昌紙業公司電箱短路爆炸,2名工人被電弧灼傷,因意識清楚,痛到哭叫、求援,廠方打119由消防局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

台中市勞檢處調查,發現廠方未依規定在更換電箱配電盤開關時斷電,且受傷的兩名工人都未戴絕緣手套等保護裝備就上工,依職業安全衛生法對業者開罰3萬元到3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