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1

嘎啦鳳吊橋啟用 桃源新地標

#地方 #高雄 #桃源 #嘎啦鳳部落 #雅尼農路 #吊橋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連接桃源區嘎啦鳳部落與雅尼農路的嘎啦鳳吊橋歷時2年多興建,14日依布農族習俗舉行通車祈福儀式;該區聯絡道路復建工程陸續完成索阿紀、達西霸樂及嘎啦鳳等3座吊橋,不僅確保當地居民用路安全、縮短交通距離,也成為美麗新地標。

連接桃源區嘎啦鳳部落與雅尼農路的嘎啦鳳吊橋歷時2年多興建後正式啟用,確保用路人安全,成為當地美麗新地標。 (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連接桃源區嘎啦鳳部落與雅尼農路的嘎啦鳳吊橋歷時2年多興建後正式啟用,確保用路人安全,成為當地美麗新地標。 (劉宥廷翻攝)

原住民族人進出部落多以聯絡道接既有公路系統,車行吊橋相當常見;莫拉克風災肆虐後,山區道路柔腸寸斷,歷經4年重建,中央在桃源區投入近40億進行基礎道路、橋梁及永久屋等災後重建工作。昨上午嘎啦鳳吊橋正式啟用,滿足原民族人生活需求,展現原民區重建特色。

「吊橋較一般傳統橋梁,跨距長、經費少、施工期短,不需大規模開挖且較不受地震、颱風影響;若有損壞,修復或重建也較快速」行政院重建會表示,桃源區荖濃溪上游多崩塌坡地,河道持續淤高且地質環境較不穩定,吊橋復健合宜;另搭配當地原民圖騰美化,有助觀光產業發展、文化延續。

嘎啦鳳吊橋由中央1.5億元經費補助高市府辦理,道路復建長度約4公里、吊橋長度176公尺,可讓總重3.5噸以下小型車與救護車通行;橋塔以布農族衣飾菱紋樣式設計彩繪,展現布農族文化意象,是台20線南橫公路重要景觀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