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新港香客大減 商旅靠宗教文創闢財源

#新港 #香客 #許齎贍 #理財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進香客大減,在奉天宮前經營商旅的許齎贍,去年9月轉攻經營宗教文創、地方特色產品,目前,光是網路平台就月賺3、40萬元;許齎贍慶幸自己當初捨棄當房東的想法,為支撐商旅經營另尋生路,如今銷售額一路成長,讓他不至於在疫情期間,為了揹負商旅經營而氣喘吁吁。
 
許齎贍經營的商旅位在新港的黃金地段,原本商旅1樓店面供人承租,對方因故退租後,多家超商業者主動上門表態要承租,一開口租金就是8萬、10萬元,有生意頭腦的許齎贍精算後,評估超商月營業額起碼可達上百萬元,心想既然別人可以,他也決定試試。
 

 

在嘉義新港鄉經營商旅的許齎贍面對疫情考驗,勇於突破求生,兼營宗教文創商品銷售,副業月營業額已高達3、40萬元,讓他現金流運用充裕。圖/呂妍庭攝

在嘉義新港鄉經營商旅的許齎贍面對疫情考驗,勇於突破求生,兼營宗教文創商品銷售,副業月營業額已高達3、40萬元,讓他現金流運用充裕。(呂妍庭攝)

 

 
放棄當房東後,許齎贍著手籌備開立文創生活館,去年9月開館後,原本主打奉天宮周邊文創小物,因客人詢問度高,才主動接洽其他宮廟,取得廠商正版授權,現在店面已販售多間宮廟周邊商品,加上網路電商平台通路,每月賺進的現金流,不但足以維持商旅運作,連營業額都快追平商旅的收益。
 
許齎贍說,商旅占地利之便,以往進香旺季常常一房難求,平日也有台塑中洋廠的商務旅客入住,營運十分穩定,然而,今年本土疫情爆發後,除了大甲媽遶境新港的2、3天生意興旺,其餘時間的住房率直落千丈,連假日都沒客人,「大家都在撐」。
 
許齎贍認為,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意願,雖然進香客少了,但大家尋求宗教慰藉的信念還是很強烈,所以網購平台銷售額一路成長,生意嚇嚇叫。另闢財源後,現金流雖變充裕,但許齎贍仍期待本業的商旅住宿業能正常經營,他也評估,白沙屯媽祖遶境後,如果本土確診案例持平或下滑,「到時候,人就出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