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

助購屋 港府推首次上車盤

#寰宇 #香港 #房貸 #首購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香港買房難度堪稱世界第一,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11)日施政報告中,首度提出將增加房屋供應,推出「港人首次置業上車盤」,以減輕購房者負擔。同時,也提出預留100億港元的大學研究資金,以培育青年教育發展。華爾街見聞報導,林鄭月娥的「施政報告」著眼於近年備受關注的青年政策,從多方面支持青年教育。

香港買房難度堪稱世界第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香港買房難度堪稱世界第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為解決購屋難的問題,施政報告中指出,將幫助首次購房者,推出中產家庭可以負擔的「港人首次置業上車盤」。凡是香港居住滿7年的香港居民、從未在香港置業,單身者每月收入不足3.4萬港元、兩人以上家庭不超過6.8萬港元者,皆具購買資格。

住房一直是香港民眾最關注的民生問題。尤其今年以來,香港房價不斷攀高,二手房價格已經超過2015年9月的高點。

同時報告指出,2013/14至2016/17年度,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或研究資助局給予大學的研發撥款,已由44.6億港元增加18%至52.8億港元。林鄭月娥並稱,香港政府已為大學研究資金預留最少100億元港元額度,待教資會專責小組完成有關研究資助的檢討後,新增資金就會到位。

在鼓勵青年創業方面,位於香港科學園旁的「創新斗室」人才公寓,也預計2020年落成,提供重要的配套設施。為支援創科初創企業,正籌備推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首階段將涉及約6萬平方英尺的樓面面積,以約市場3分之1的租金,供初創及其他用途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