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1

舊鐵道翻修 商圈可望復生

#鐵道 #歷史 #特色 #自然 #地方

記者簡浩正/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規劃「鐵道遊廊工程」來延伸市區舊鐵道,希望透過工程施作,再現舊鐵道歷史軌跡,並提升周邊道路、商家特色與活力。

花蓮市公所規劃延伸市區舊鐵道,判透過工程施作提升周邊道路與商家特色。(記者簡浩正/攝影)

公所主祕陳志強表示,花蓮市舊鐵道為昔日花東鐵路穿越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總站的一段鐵道。自民國69年北迴鐵路通車後,舊鐵道就失去原有功能並逐漸沒落,連帶讓周邊商圈榮景不再。為重拾及形塑舊鐵道意象,市公所規劃「鐵道遊廊工程」並向營建署爭取經費,期待透過工程的進行,再現舊鐵道遊廊活力。

坐落在市區的舊鐵道全長共1.8公里,其中前段600公尺的人潮聚集區,已改造成新景點「舊鐵道行人徒步區」。而即將動工的範圍,則是舊鐵道後段軌跡(和平路至舊田浦車站間),全長約1.2公里,所需經費約800萬,由營建署補助,並將在本月上旬動工。

花蓮市公所表示,施工方式會將現有道路使用功能保留,並打通目前阻礙路段,將兩旁及周邊空地融入綠帶空間;而鄰近的林管處儲木池區,則會新建觀景平台,讓民眾可就近欣賞豐富自然生態。透過空間規劃營造下,再現舊鐵道遊廊新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