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鐵工廠設基地台 居民抗議

#地方 #劉厝里 #鐵工廠 #基地台 #嫌惡設施 #NCC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鎮劉厝里1家鐵工廠去年在廠內架設基地台,民眾質疑電磁波讓他們身體不適,12日聚眾到鐵工廠前要求拆除,但NCC外包商技士強調基地台是合法申請,將持續與里民溝通協調。

昨天上午10點許,近百名劉厝里民聚集在里辦公室,要求里長吳水木帶隊拆除行動電話基地台,NCC外包商鄭姓技士到場向里民解釋「電磁波」均在規定範圍內,不會影響身體健康,但里民們無法接受。近百名里民隨後前往基地台架設處,高喊「拆掉基地台!」、「電磁波影響健康!」。

蔡姓里民表示,基地台設於里內1家鐵工廠內,利用高架招牌做為掩飾,至今已1年,部分居民感到身體不適,認為是基地台肇禍,才會要求拆除。

架設基地台的NCC外包商鄭姓技士說,基地台是合法申請,事前經過審慎評估,昨天他帶著儀器現場檢測「電磁波」強度,均在規定範圍內,請大家放心。

里長吳水木指出,里民認為基地台距離最近的住宅不到500公尺,非常擔心,才會向他反映,為此將召開里民大會,與鐵工廠、外包商溝通協調。

北港鎮公所表示,已行文NCC了解基地台的架設始未,但尚未接獲回覆,若不合法,將依違章建物拆除,若為合法,也要考量居民的感受,考慮拆除或遷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