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月虧5千萬 台大癌醫改台大分院

#台大醫院 #台大癌醫 #分院 #虧損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陳婕翎/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助成立台大附設癌醫中心醫院,但台大癌醫每月虧損4千到5千萬元間,由台大校務基金承擔,如不改制,預估明年夏天校務基金就會用罄。台大校務會議24日決議,台大癌醫改成台大醫院分院,行政層級降一級,但可獲更多資金和醫療人力。此案須經教育部和衛福部同意,最快明年1月上路。
 
台大癌醫編制隸屬台大醫學院,和台大醫院是兩家醫院,經費,設備,皆無法流通,連醫護人力調度都有行政障礙。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目前與鴻海點交捐助約100億元,捐助人只是捐錢,對行政層級改變沒有意見。台大癌醫改制後,希望能維持郭台銘捐助理念,與台大醫院結合轉虧為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助成立台大附設癌醫中心醫院,但台大癌醫每月虧損4千到5千萬元間,由台大校務基金承擔,如不改制,預估明年夏天校務基金就會用罄。記者潘乃欣/攝影
台大校務會議決議,台大癌醫改成為台大醫院的分院,行政層級降一級,但可獲更多資金和醫療人力。此案要經教育部和衛福部同意,最快明年1月上路。記者潘乃欣/攝影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說,國內癌症病人愈來愈多,台大醫院照顧量能不足,改制對兩邊都有助益。台大癌醫院長楊志新也樂見其成,認為更改行程體制,有助癌醫與總院人才交流,總院可財務支援,也強調和郭台銘關係不會改變,服務內容及架構仍以治療癌症為主。
 
張上淳說,改制後從本來只隸屬醫學院,變成醫學院下設的台大醫院的分院,運作不改變,床位也維持原訂計畫,初期未完全開床,130床只開85床,病人數不足,也就影響收入。張上淳說,台大癌醫從原本由校務基金支持,未來改由台大醫院作業基金支持,台大癌醫逐步還款。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解釋,台大癌醫由台灣大學校務基金支持,虧錢只能仰賴學校募款,研判如今併至醫學院附設醫院,主要原因就是財務壓力,改善人力調度只是附加效果。
 
石崇良說,台大癌醫改為分院僅涉及醫院名稱變更,屬於內部位階改變,硬體人員不改,不需衛福部會議審查,僅需台大修改組織章程,送交教育部核准,再向衛生局申請名稱變更報備、衛福部核備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