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今起回溫 平安夜溼又冷

#溫差 #氣溫 #回溫 #平安夜 #冷氣團 #聖誕節 #濕冷 #吳德榮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天氣如洗三溫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起全台明顯回溫,北台灣高溫回升至25度以上、低溫約1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但好天氣只到周三,周四平安夜新一波鋒面報到,達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南下,耶誕節全台各地將變得又溼又冷。

今起全台回溫,北台灣高溫回升至25度以上,但好天氣只到周三。(中時資料照)

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已遠離,但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昨天清晨3時47分,嘉義出現10.4度低溫,創下嘉義站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但白天太陽出來後,下午最高溫回升至24度,早晚溫差逾13度。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今明兩天南方水氣移到台灣上空,全台雲量增加,但由於水氣沒有預期的多,中南部有機會下雨,但可能下在山區,平地僅局部、零星降雨;玉山、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中層水氣充足,不排除有機會降下初雪。

周二、三水氣減少,各地又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好天氣短短4天,24日平安夜又將有新的鋒面系統影響台灣,屆時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情形會再增加,溫度也會略微下降。

顏增璽說,周四平安夜新一波鋒面報到,這波冷空氣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環保署也預測周四是下波霾害襲台時間,且初期冷空氣偏溼偏冷,周五耶誕節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增加,大台北地區低溫下探14度以下,且不排除下修,若水氣充足,玉山也有機會下雪。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表示,未來一周天氣如洗三溫暖,今明天氣持續回暖,但各地雲量偏多,周二、三西半部最高溫有機會接近30度左右,感覺有點熱,不過周四下一波鋒面抵達,北部、東北部天氣明顯轉變,會帶來降雨、也會轉冷,周五冷空氣抵達,強度接近「冷氣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