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54

大溪復興路建汙水管 人行道恐拆

#水務局 #汙水系統 #人行步道 #多空 #預售

康鴻志/桃園報導

大溪復興路人行步道五月中旬開始施工,預計十一月中竣工,而縣府水務局計畫明年執行第二期汙水管線架設工程,工程範圍勢必將剛鋪設的磁磚步道挖除;縣議員陳治文指出,當初縣府工務局及公路總局補助一千多萬施作的人行步道將付諸流水,質疑縣府浪費人民血汗錢。

縣府水務局明年將發包執行第2期汙水用戶接管工程,耗資重建的復興路人行步道,將面臨拆除命運,圖為大溪登龍路接管施工情形。(康鴻志攝)

為改善及整頓桃園縣內的汙水排水系統,縣水務局將大溪、龍潭、龜山視為示範區域,不但積極擴建或新建汙水處理廠,也在各地分區執行主次幹管管線、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

陳治文指出,縣水務局計畫明年六月將發包興建第二期巷道連接管線及用戶接管工程,把信義路及復興路納入工程範圍,如此一來,地方好不容易爭取的人行步道得面臨拆除命運。

陳治文說,人行步道施工拆建期間,已造成民眾不便,未來還得面臨另一波工程,恐再度引發民怨;另外,當初由公路總局出資一千兩百萬元及縣府工務局五百萬元的總工程費,將形同浪費,質疑當初行政單位或事業單位規劃工程時,應將汙水管線列入考量範圍。

對此,公所建設課表示,人行步道工程費用部分來源為頭寮慈湖道路拓寬工程的標餘款,若預算不執行,未來要再爭取恐有困難,之前也曾洽各單位協調,但預算難以同步,公所也很無奈。

縣水務局衛工科科長張根穆表示,第二期巷道連接管線及用戶接管工程從發包到竣工至少得花費三至四年左右,會考量把復興路用戶接管工程安排在工程後段執行,一方面考量民眾觀感,一方面則可落實步道維護之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