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外媒點名「博通將收購聯發科」 聯發科不評論 

#博通 #Broadcom #聯發科 #收購

聯合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博通(Broadcom)公開收購高通(Qualcomm)失利,外媒點名下一個收購對象可能是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FPGA大廠賽靈思或可攜式音訊晶片廠思睿邏輯(Cirrus Logic)。

市場並傳出,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上周至新加坡與博通執行長陳福英會面,為雙方合作增添想像空間。不過,聯發科發言窗口表示,不評論外界的臆測;蔡明介上周也沒有到新加坡,而是到北京。

聯發科發言窗口表示,董事長蔡明介上周沒有到新加坡,而是到北京。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聯發科發言窗口表示,董事長蔡明介上周沒有到新加坡,而是到北京。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由於美國川普政府出面阻擋,博通公開收購高通案日前畫下句點,市場開始點名博通可能的下一個收購對象,除了原本被臆測的賽靈思和以色列科技公司Mellanox外,聯發科成為最新被點名標的。美國知名財經資訊網站The Motley Fool報導指出,博通下一個併購對象可能是賽靈思、聯發科或思睿邏輯。

The Motley Fool認為,聯發科是高通在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場最主要的競爭對手,去年第三季高通市占率百分之四十二,聯發科為百分之十四;若是博通的晶片能和聯發科綑綁銷售,將有助於博通在中低階手機市場拿下更多市占率。

The Motley Fool認為,之前市場也曾傳言聯發科未來可能接下蘋果訂單,若此消息成真,藉由併購聯發科,也可以提升博通在蘋果的占有率。

手機晶片供應鏈認為,當初博通對外表示收購高通的原因之一,是基於看好未來第五代行動通訊(5G)的市場和技術;目前放眼望去,除了高通外,擁有5G技術實力的晶片廠主要是聯發科和海思。

手機晶片供應鏈認為,海思屬於華為自用的晶片廠,不可能賣給博通,博通若有意發展5G晶片,唯一的選擇剩下聯發科,這可能是外界點名的主要原因;但消息能否成真,恐怕取決於併購雙方的意願和價格。

但也有業界人士認為,博通的併購標的一向喜愛產業龍頭廠,且要具備絕對優勢的地位,像是博通的前身安華高併購通後,近來就在Wi-Fi晶片和PA等產品上漲價;這一點,賽靈思或許更加符合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