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0

全台瘋露營 屏縣頒布管理要點

#地方 #露營 #輔導業者 #合法

林和生/屏東報導

為享受遠離塵囂的短暫寧靜及俯拾即是的山林之美,全台掀起一股露營風,不少業者嗅到商機,紛紛整地打造各具特色的露營區搶搭熱潮,但近來陸續浮現安全問題;屏東縣政府11月正式頒布「屏東縣露營場地管理作業要點」,期盼輔導業者合法經營,保障民眾消費權益。

屏東縣政府11月正式頒布「屏東縣露營場地管理作業要點」。(工商時報)

根據統計,國內露營市場每年超過200萬人次,每到假日熱門營地更是一位難求,且新興場地如雨後春筍般不斷興起,相關安全、合法、環保及消費權益等問題陸續浮現,「露營制度化」就成為各縣市刻不容緩必須面對的議題。
屏縣府研擬的露營地管理作業要點,包括營地位於山坡地、原民保留區、集水區等限制開發事項,且涉及都市計畫、水土保持法、山坡地利用條例等,都應依相關規定辦理;另外營位規格、消防救護、無障礙空間、交通及人行動線、投保責任險及商業登記等明文規範。
屏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指出,「屏東縣露營場地管理作業要點」頒布,除要遏止露營亂象及糾紛,同時也告知業者申請場地的注意事項,包含基本露營區基礎設施介紹、收費標準、廢水處理及衛生安全人員等,而營地高差50公分以上得設置夜間照明等規範,期待未來露營環境可以更安全、友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