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花博葫蘆墩X型危橋 究責補強

#陳清龍 #葫蘆墩公園X型斜張跨橋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前市府時期興建豐原葫蘆墩公園X型斜張跨橋,因結構體有安全之虞,至今封閉無法通行。台中市議陳清龍昨日為民請命,建議要拆除、還是補強,該究責就究責;建設局長陳大田說,該局將依據鑑定結果及補強建議,籌措經費進行改善解決相關缺失。

減價收受 顯有處理怠失

陳清龍指出,花博葫蘆墩公園目前正進行撤展,預計6月1日起陸續分區開放,但橫跨第4區與第5區X型斜張跨橋,花博期間成裝飾品無法通行;民眾抨擊一座橋完成好多年,是否結構、安全、驗收出狀況?竟閒置荒廢多年,究竟要拆除、還是補強?

建設局表示,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去年8/14日,就此橋對台中市政府及豐原區公所提出糾正,指市府僅憑設計監造建築師出示一紙「不妨礙安全及使用需求證明書」,即遽信該橋之鋼索直徑,可由設計圖52公釐縮小成38公釐;同意豐原區公所以「減價收受」驗收,顯有處理怠失。

市議員陳清龍要求盡速改善豐原區葫蘆墩公園內的X型斜張跨橋問題,並且究責。(陳世宗攝)

 

籌措經費 初估3035萬元

建設局說,前市府時期興建的X型斜張跨橋,目前正由豐原區公所與設計、施工廠商訴訟中;經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安全結構後,建議橋體須進行補強。該局正依據區公所鑑定結果及補強建議研議後續處理。

陳大田強調,經初估補強預算約需3035萬元,預定在訴訟及補強經費籌措完成展開補強作業;俟豐原區公所送至建設局後,將釐清相關責任,包括減價收受、設計不當等,同時訴訟告一段落及經費籌措完成後,建設局將盡速同步展開補強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