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5

濁水溪旁傾倒廢棄物 議員:莫讓彰化變「髒化」

#地方 #溪州 #濁水溪 #地檢署 #北斗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莫讓彰化變「髒化」!彰化縣溪州鄉過溪段一處位於濁水溪旁的私人土地,被人傾倒大量的營建混和廢棄物,彰化縣議員李俊諭8日邀請彰化縣環保局、北斗警分局實地勘查,初步懷疑這些廢棄物來自外縣市,李俊諭強烈要求環保局要揪出真凶。
 
 
根據瞭解,遭人傾倒營建混和廢棄物的農田,卻因鄰田涉及盜採砂石回填垃圾不法情事,彰化地檢署要求保留現場,致使林姓地主遲遲無法把被人偷倒的廢棄土清運起,地主求助縣議員李俊諭,8日經相關單位會勘後,認為棄土無違法之虞,確定可以清運。
 
林姓地主說,這裡位置偏僻,經常有人利用夜間偷倒垃圾,上個月他又發現被人偷倒兩車約十餘公噸的營建業廢棄物,他到北斗警分局成功派出所報案,警方卻告訴他,這些棄廢物不能運走。
 
7日到場的環保局官員,經勘查後發現,最近被偷倒營建廢土,與之前案子並無直接關係,所以地主可以把被偷倒的廢棄土清運走,他們會要求警方加強夜間查緝,防止濫倒情況再發生。
 
林姓地主說,他的土地北側有另一塊公有地,去年六月被發現內有一個足球場大小、深達10公尺的大窟窿,被懷疑不肖業準備掩埋違法廢棄物,檢警仍在偵辦中,他無端遭此案波及,警方要求他保留原貌,就連日後被偷倒垃圾,他都不敢亂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