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7

罹患新冠肺炎賠不賠? 1998年後醫療保單都會賠

#新冠肺炎 #醫療保單 #醫療險 #保險 #理賠 #武漢肺炎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罹患新冠肺炎,醫療險保單究竟理賠與否?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11日表示,1998年之後保單示範條款已修正,將法定傳染病已納入理賠範圍,但1998年之前有些保單是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不保項目,但保險公司會視實際狀況,有些是給付保戶慰問金,有些則是從寬認定,建議保戶可先詢問投保的保險公司。
 
疾管署已將新冠肺炎列為法定傳染病,也就是1998年之後投保的醫療險保單都會理賠,若是之前的保單,保險局也會「期待」各保險公司站在關懷保戶的立場,應規劃相關應變措施,也就是即便舊保單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不保事項,但若保戶確診是新冠肺炎,各保險公司仍是可以有關懷金,或從寬理賠的方式。即不太可能完全不理賠。
 
罹患新冠肺炎,醫療險保單究竟理賠與否?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11日表示,1998年之後保單示範條款已修正,將法定傳染病已納入理賠範圍。示意圖/中時資料照因應武漢肺炎,若患者疑似有武漢肺炎症狀,桃園市消防局救護人員會使用全套防護裝備。(賴佑維攝)
 
目前已有十多家壽險公司都已主動宣布,無論新舊保單,一律將法定傳染病納入保障範圍,或不會行使排外條款,如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全球人壽、宏泰人壽、元大人壽、保德信人壽、保誠人壽、國泰人壽、南山人壽等都已有相關宣布,有些公司甚至提供保險金預付機制,讓保戶在住院時不用擔心要先籌現金,再申請保單理賠等問題。
 
新冠肺炎若住院,一般涉及就是實支實付或住院醫療等相關理賠,大部分壽險公司都已宣布,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將比照加護病房,加倍給付保險金。
 
保險局表示,若是1998年之後投保的保單,都已將法定傳染病列為保障範圍,但若是之前投保的舊保單,因為是保單契約約定,就是依個別保險公司有不同處理狀況;張玉煇說,保險公司依保單契約規定,對新冠肺炎沒有理賠的責任,但基於關心保戶的立場,應會有應變措施,就依各公司規劃內容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