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

屏縣為低收戶買保險

#地方 #低收入戶 #保險 #意外保險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為屏東縣低收入戶買個保險」,避免貧窮家庭中經濟來源遭逢巨變,導致全家生活更陷困頓,屏東縣政府媒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縣內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集體投保微型保險,最高可獲得50萬元給付保障,作為家庭急難時重新再站起來的動力。

屏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指出,有鑑於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民眾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將使家庭經濟更陷困頓,但一般公單位給付急難救助以2萬元為基準,對於家戶稍嫌不足,因此常有社工主動協助媒合坊間慈善會,透過5千、1萬元彌補不足。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此次主動伸出援手,由縣府擔任微型保險代理投保單位,讓每名要保人可享有「身故保險金」及「殘廢保險金」最高50萬元給付保障,再配合社會保險及救助機制,強化對經濟弱勢族群的保障,不至於讓類似弱勢家庭瞬間跌落無法挽回的深淵。

南山人壽南區副總段逸君指出,意外隨時都在,且低收入戶是最需要被保險關懷的階層,卻往往因負擔不起保費而被忽略;此項工作已在東港、來義、滿州進行,如今擴大至全縣,將再提供3000位名額。估計所需金額約1百萬元。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此項微型保險自15日起受理申請,受補助納保對象需設籍屏東縣,年齡限制15至75間列冊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向戶籍所在鄉鎮市公所洽詢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