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1

絕美天空藍!捷運三鶯線列車選出來了 

#交通 #新北捷運 #三鶯線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新北捷運三鶯線列車外觀出爐了!歷經11天網路投票與2天現場投票,「三強」激烈競爭,累積近10萬人次參與,最後由藍色系的「萬里藍天,悠遊峽谷」勝出。新北副市長李四川表示,第一列原型車預定明年10月在義大利製造完成並進行測試,預計109年底前運抵台灣,民國112年完工後,每天都可提供163萬人次載運量。

三鶯線列車為中運量無人駕駛系統,以2節車廂為1編組,全車長度約35公尺,車體結構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並於車頭部分採FRP複合材料,以減輕車重達到節能效果,全車設置50個座位,並設有輪椅區及博愛座,供行動不便乘客使用,每列車可乘載330人,全線共配有29列車,未來尖峰時間約每4分鐘就有一班車。

列車外觀是超美的天藍色。

李四川指出,三環三線完成後,到時候每天都可以提供163萬人次運量,舉例來說,目前景安站要到板橋站,必須先坐到台北新生站在轉回來,從十站減少成五站,從四十七分鐘改成十五分鐘,能有效改善民眾上下班的交通壅塞。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補充,此次票選共有3款列車設計,票選過程「萬里藍天,悠遊峽谷」與「如鳶當空,展翼飛揚」得票數,偶有領先,非常刺激,最後由「萬里藍天,悠遊峽谷」獲選,以三峽、鶯歌山林河川並存的特有地景,將車輛側身描繪淡藍色長波浪線條,獲得最多民眾喜愛,得票數高達4萬2564票,佔總投票數的44.57%。

負責製造的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總經理今天也參加票選結果記者會,他表示,這次「萬里藍天,悠遊峽谷」方案獲選,未來會將安全及品質,以最高標準去製作,並在2023年交付給新北市政府,「這次選出來的顏色,就跟我今天的領帶一樣,希望這個顏色能帶給台灣民眾清新的感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