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柯公布財產稅單 呼籲連跟進

#柯文哲 #MG149 #財產清單 #所得稅扣繳憑單 #連勝文

記者江慧珺、張立勳、陳芃/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遭指控利用台大醫院MG149帳戶涉嫌貪汙洗錢風暴,經過一周後,柯文哲昨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全面反擊,除公布帳戶細目外,更大動作公開全家的財產清單,以及自84年以來的夫妻所得稅扣繳憑單,呼籲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應儘速跟進,一起接受台北市民檢驗。

柯文哲昨公布財產與歷年扣繳憑單,除了回應「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相關帳戶的質疑,也對其人格被懷疑感到忿怒。(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柯文哲繼上周公布競選經費,昨天進一步公布財產清單與所得稅扣繳憑單。他表示,這是中華民國選舉史上的第一次,因他是素人沒有政治包袱,可以光明磊落接受最嚴苛的檢驗,並將資料公開放在競選總部,歡迎連勝文前來查驗並提出質疑。

夫妻擁北市竹市房產依據柯文哲向北市選舉委員會申報的財產資料,柯文哲夫妻分別在新竹市與北市大安區各擁一間房子,新竹房產約1300萬元,北市大安區東門捷運站附近的房子,登記為當時購入價6500萬元,同時也申報1381萬元房貸債務,其中包含向父親柯承發借貸的1000萬元。

基金股票市價近千萬此外,對理財很有一套的妻子陳佩琪,夫妻倆主要以基金為理財工具,約有840多萬元,包含日盛中國內需動力、摩根印度、坦伯頓亞洲成長等;股票有100萬餘元,主要投資電子股,現金與存款則共有440多萬元。16年綜合所得破億元柯文哲也公布84年至102年的所得稅扣繳憑單,除94年單據遺漏,及95、96年單據僅有應納稅額資料外,16年的綜合所得總額約1.01億元,年所得則從200多萬元增加至800多萬元。其中除薪資所得外,還有股利營收、租賃所得、存款利息以及版稅稿費收入等。

柯文哲先前表示,公布財產清單與歷年所得稅扣繳憑單是「同歸於盡」打法,他並反問連勝文名下無車無房,卻開保時捷住帝寶,連家名下有許多投資公司,卻從不公布財產來源,花上千萬買廣告卻不交代競選經費來源,呼籲連應跟進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