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疫苗出來之前 陳建仁:大家可過半正常生活

#疫情 #新冠肺炎 #總統 #蔡英文 #副總統 #陳建仁 #防疫 #社交 #政策
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指出,未來一年或一年半,或許就會有疫苗,但在此之前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不需要停止所有活動,只要過半民眾減少50%社交接觸,大家就能過著所謂「半正常」生活。
 
陳建仁日前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專訪,總統府19日公布專訪內容。「任何國家對疫情防堵,永遠不嫌晚」,陳建仁指出,各國都必須根據當前情況因時因地制宜,但是仍可採行台灣良好策略來抗疫: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搭配社交距離,衛生習慣搭配社交距離,缺一不可,但沒有必要為了保持社交距離而停止所有活動。
 
圖右為總統蔡英文、左為副總統陳建仁。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圖右為總統蔡英文、左為副總統陳建仁。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陳建仁透露,台灣有三組團隊正和不同國際團隊合作研發疫苗,分別是中研院、國衛院和基亞生技公司。而快篩技術,中研院正和歐盟國家討論中,並和捷克簽署雙邊合作協定共同研發,台灣會很樂意和世界各國分享所有新的快篩技術。
 
至於何時可過正常生活?陳建仁透露,他曾和哥倫比亞、約翰霍普金斯及史丹佛等大學同僚討論過何時回歸正常生活,「我們還在思考,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他說,除需要研發新的快篩檢測、抗病毒藥物和疫苗外,也還需要限制社交接觸頻率。
 
陳建仁說,未來1年或1年半之內,或許就會有疫苗,就可以像2009年流感疫情一樣,利用疫苗防疫。但在這之前,絕對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只要過半民眾減少50%的社交接觸,大家就能有限度地繼續日常生活,只是要稍微設限,過著所謂「半正常」的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