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林佳龍要沒競爭力旅行社退場 雄獅董座喊話了

#交通 #政策 #新冠肺炎 #旅遊 #林佳龍 #洗牌 #退場 #雄獅 #王文傑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遊市場,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市場剛好可經這次疫情重新洗牌,讓沒有競爭力的業者逐步退場」,有業者不滿指出,林佳龍講這麼酸的話,業者情何以堪。國內龍頭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則認為,行政協助有其階段,最終要回歸市場,他也對國旅市場感到樂觀,「這三個禮拜業績成長度遠遠超過我們想像」。
 
雄獅旅遊集團今與林務局共同推廣森林遊樂園遊程,王文傑出席記者會,針對林佳龍昨天發言,他表示,覺得這是一個誤解,這次政府從紓困到振興已經有一些些作為,但呼籲市場機制的發聲也必然要尊重,「行政協助有他的階段,最終要回歸市場。」
 
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圖/林務局提供
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圖/林務局提供
 
王文傑表示,業者也比外界想像得強壯,業者現在很振奮,雄獅已經跟旅遊產業鍊大中小型業者合作,作為龍頭有推動的動能,會邀請各種業者共同合作推廣,相信可以做好。
 
是否認同林佳龍說法?王文傑坦言,在這種困難環境下,「有些業者聽起來會有一些疙瘩」,但希望業者可以全面正向思考,現在機會無限好,趕快投入創造機會,且現在消費市場動能很高,旅遊業者一定可以面對這波疫情。
 
王文傑表示,八千億元產值的出境動能暫停,可以借重這波轉為國內消費,他個人充滿信心,可能有人擔心初期會有亂象,但這只是一個過渡期,市場動能會驅動旅遊業者改善硬軟體投資到服務系統,未來商機無限。
 
王文傑強調,雄獅這段期間緊密跟政府溝通協調,全台走透透跟旅遊業者討論,「這三個禮拜業績成長幅度,遠遠超過我們想像」,他對未來商機充滿樂觀,但也不是沒有危機,因為企業經營者本身的心態要能夠適時調整,天助自助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