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國旅卡轉彎 台中業者:乾脆改名消費卡

#政策 #國旅卡 #觀光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

台中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鄭生昌表示,國旅卡補助額度一年1萬6000元,雖然分為「自行運用額度」、「觀光旅遊額度」各8千元,但因為「自行運用額度」有使用限制,因此多數公務員在「觀光旅遊額度」,不會只消費8千元,外溢效應會再增加5成消費,等於有8成的國旅卡消費,都用在觀光旅遊上,加上其他公務員親友的「加乘效果」,對國內旅遊絕對有助益。

 

鄭生昌說,一旦國旅卡放寬,另外8000元能消費各種品項,勢必造成「排擠效應」,減少外溢的5成消費,希望國發會慎重思考,以別的工具刺激國內經濟,不該破壞國民卡原本的功能與機制,「這樣根本不叫國旅卡,乾脆改名消費卡」。

業者認為,國旅卡一旦放寬消費限制,乾脆改名叫消費卡。(圖/聯合新聞網)
國民旅遊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