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OTT決戰華人市場 台劇身價飆

#居家 #新奇 #戲劇 #影音平台 #OTT #台劇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Netflix、HBO、愛奇藝等OTT平台決戰華人市場,砸錢搶戲下讓台劇身價再飆新高,一舉突破每集30萬美元大關!市場傳出,大慕影藝將在上半年推出新劇「做工的人」,被HBO以高價搶下海外版權,超越去年身價最高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瀚草影視4月底將推出新劇「誰是被害者」更被Netflix以每集逾30萬美元搶下全球獨家播映版權(大陸除外),堪稱今年華語指標劇。
 
大陸愛奇藝搶購台劇也不手軟,擴及八點檔、偶像劇都買,粗估一年採購台灣節目內容預算上看20億台幣,同時愛奇藝在台經銷商歐銻銻一年也有四部自製劇助攻,上周先推出「墜愛」應戰。因應國際OTT大戰方興未艾,歐銻銻今年起更有兩部自製劇將砸大錢製作,聯手台灣製作團隊,放眼全球華人市場,每集製作費上看30萬美元。
 
大慕影藝將在上半年推出新劇「做工的人」,被HBO以高價搶下海外版權。中時報系資料照
 
截至今年1月,Netflix已推出「罪夢者」等三部華語自製劇,包括春節期間首映的「彼岸之嫁」,「罪夢者」又居台灣會員去年最愛看影劇第三名; 卡司與類型取勝的「誰是被害者」是第四部華語影集。Netflix去年第四季財報顯示,亞太區付費會員數增長175萬,達到1,623萬會員數,創全年單季成長最高紀錄。
 
種種跡象顯示,華人市場已成國際OTT主戰場,台灣不只是指標市場具擴散效應,也是重要華語內容製作中心。台劇進入創意與產製量爆發時代,拍戲的人變多、劇種愈來愈多元,粗估過去兩年都有近40部台劇開拍或上檔,今年產製量會更多,台劇身價還有機會追高。
 
新冠疫情讓更多人宅在家追劇,尤其在兩岸三地等華人市場,也使這場國際OTT搶戲大戰愈演愈烈。據了解,儘管春節假期結束,在愛奇藝台灣站上追劇的高流量仍持續,今年上半年付費會員可望率先突破百萬大關。
 
國內影視業者表示,國際平台、新媒體對於題材不設限,提供台劇創作者很大發揮機會,加上挾著全球、區域市場規模,願意付出高價購買台劇版權,也讓製作公司勇於推出大製作戲劇,近期出現多部「億」級大製作台劇,包括「誰是被害者」、「魁儡花」、「天橋上的魔術師」、「乩身」等。
 
其中,公視籌拍、原子映像製作的「天橋上的魔術師」,以魔幻寫實手法呈現1980年代中華商場,描寫一個魔術師與一群孩子相遇,得到改變生命的力量,原訂10集製作費1.55億元,為強化場景規模與質感,1月對外募資4,800萬元,製作總預算逾2億元大關,創國內電視劇有史以來最高規格。但論純商業台劇,目前以擁有大卡司、推理懸疑類型的《誰是被害者》受矚目,由張孝全、許瑋甯領銜,林心如特別客串演出,據悉每集製作費也破千萬元,近期已有大陸OTT詢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