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馬題字勇度難關 20呎天燈雨中升空

#新奇 #地方 #平溪天燈節 #馬英九 #震災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第二場適逢西洋情人節,新北市觀旅局募集千對情侶愛的指印及心願製成20呎主燈,昨由馬英九總統等人代表施放。馬總統也感謝各界對台南強震救災幫助及友邦關懷,題上「勇度難關、轉危為安」,鼓勵台南重建,天燈也不畏雨勢順利升空。

14日寒流來襲,讓第二場天燈節活動在低溫、細雨下登場,觀旅局先前於平溪、瑞芳、北市及新竹等8個景點募集情侶指印及心願,再配上兩面「2016 LOVE」字樣及大型愛心圖樣,製成高約2層樓的「心心相印」主燈,由馬英九總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大使哈菁絲代表施放。

馬英九致詞時提及,昨日已是第八次參加天燈節,放天燈的目的就是向上蒼祈福,而現全國人民最大的心願,就是替台南地震傷者祈福、亡者哀悼。他也說,目前台南搜救工作已完成、重建工作正要展開,他謹代表政府跟全體國民,感謝參加救災的消防、警察、國軍、醫護、志工及出錢出力的朋友,也特別感謝友邦政府跟人民關懷。

馬英九表示,天燈節已有多年歷史,盼民眾放天燈時,留點空間,寫幾句給災民的話,讓他們能「勇度難關、轉危為安」,這也是他要題在主燈上文字;侯友宜則題上「心心相連、感恩有您」,感謝各界付出。馬英九致詞時也祝民眾情人節佳節愉快,主持人問道是否要對夫人周美青說些什麼,他只笑著簡單說「就那三個字吧!」

觀遊局也事先於網路募集愛情故事,選出33組情人或夫妻施放99盞愛心造型天燈;另也邀請101對夫妻留下美好回憶。募集的愛情故事中,交往2年多的嚴偉與越籍女友阮氏海,因工作結識,展開異國戀曲。嚴偉說,這次是他偷偷將兩人愛情故事投件報名,要給女友一個驚喜,希望兩人能繼續走下去;阮氏海則說,在越南沒有放天燈,而是放水燈,7年前來台不久,就已與朋友來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