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

畢業季將到 人力銀行:59%企業歡迎畢業生

#多空 #人力銀行 #畢業潮 #就業 #新鮮人 #職場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就業市場傳出喜訊!主計處公布103年4月失業率創下70個月以來新低,而隨著畢業季將至,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今年有高達5成9的企業歡迎應屆畢業的新鮮人,該比例創下近5年來新高!其中,尤以工商業服務、民生服務及營建不動產3大產業,最歡迎新鮮人。

隨著畢業季將至,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今年有高達5成9的企業歡迎應屆畢業的新鮮人(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4成的上班族願意赴海外工作,顯示了台灣薪資長期僵化的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1111人力銀行4月份資料庫統計,今年企業釋出的全職工作機會中,歡迎新鮮人的工作機會高達24萬筆,占整體工作機會6成7,創下歷年來同期新高;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這顯示對多數企業主而言,年資及經驗已不再是僱用員工的唯一考量,對今年應屆畢業生來說,「就業紅利」逐漸發酵。

為了解企業徵求應屆畢業新鮮人意願,1111人力銀行日前以電話和網路問卷,抽樣調查近450家會員企業,且鎖定員工人數規模達50名以上者,結果發現,5成9(58.52%)的企業歡迎新鮮人主動應徵,較去年的5成7略為成長;有進用新鮮人的受訪企業中,有超過兩成預計進用人數高於去年。

而最受關注的薪資部分,據調查,今年企業願意提供給新鮮人的平均起薪為25969元,較去年增加298元;進一步詢問願意7提供各學歷新鮮人的平均起薪,專科為24528元、大學26219元、碩士28516元,除專科學歷較去年下滑外,其餘兩類學歷的給薪待遇皆有些微成長。

李大華說,這顯示就業市場的薪資結構分布「文憑思維」仍在,他並指出,觀察企業主今年提供的起薪,雖比去年略高,但平均下來,大學畢業生日薪僅微幅增加5元、碩士僅日增2元,專科甚至低於去年水準,企業調薪幅度趕不上物價,讓求職者幸福無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