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金山財神廟 救護車分贈苗栗、台東

#救護車 #地方 #神蹟 #財神廟 #縣政府

記者曾百村/新北報導

北部知名廟宇、連續3年獲得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的金山財神廟,15日舉行捐贈救護車儀式,分別將「財神11號」、「財神12號」救護車捐給台東及苗栗縣政府,盼望救護車能展現神蹟救人命,同時發揚財神廟救苦掃窮、公益熱心助人精神。

北部知名廟宇、連續3年獲得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的金山財神廟,15日舉行捐贈救護車儀式。

金山財神廟慈善會理事長黎清美表示,台東縣今年7月遭尼伯特颱風重創後,又隨即遭受大雨侵襲,不少居民流離失所,除了物資捐贈外,慈善會也決定將編號第11號、價值200萬元的財神救護車,捐到台東太麻里地區,另送出5台共值百萬元的AED,讓全縣都能獲得醫療儀器幫助。

廟方也藉重陽節之名,宴請金萬石當地年滿70歲的長者,席間所用食材大多是認購台東的農特產品,藉此減少農民損失,並允諾會持續幫助台東農民行銷農產品,為台東重建之路盡一份心力。

金山財神廟大方捐贈救護車、AED的善行,讓遠在台東的縣長黃健庭相當感恩,特別錄製一段影片感謝金山財神廟善行。

他表示,因災後重建刻不容緩,目前大部分的時間都留在縣內,但對於廟方的捐贈義舉相當感激,未來若空出時間,一定會回到財神廟謝恩,並先行指派台東縣衛生局長辛進祥受贈。

本著「好事成雙」的精神,預定財神廟明年要捐贈給苗栗縣政府的救護車「財神12號」,昨天也由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代表受贈。鄧桂菊說,苗栗縣近年經費短缺,廟方本著善心捐助價值不斐的救護車給縣府,讓她十分感謝,也希望未來「財神12號」正式服勤時,能夠服務苗栗鄉親,讓民眾記得財神爺的恩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