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勞工局撐腰 身障女職場無礙

#勞工局 #身障 #職場 #無障礙環境 #勞工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35歲婷婷(見圖,盧金足攝)擁有大學醫檢系學歷,卻因重度肢障走不出去,賦閒在家9年,今年7月通過身心障礙特考,分發台中地檢署擔任錄事;台中市勞工局特別協調該署改善職場環境,提供電動輪椅等,提升職場便利性和安全性,為她打造無障礙環境,她也分享「不要輕易自我放棄」的人生經驗。

台中市勞工局特別協調該署改善職場環境,提供電動輪椅等,提升職場便利性和安全性。

婷婷行動不便,常不敢走進人群,鼓起勇氣報考不同領域的司法類身心障礙特考,金榜題名。婷婷說,自己是學醫檢的,要從頭摸索未曾接觸過的民事、刑事及法學領域,足足花了2年時間,她沒有參加補習班,完全自我鑽研,上網查資料,埋頭苦讀,幸運分發在居住地台中地檢署擔任錄事,不必離鄉背井。

只是家住豐原區,上下班原本由父親接送,不想增加父親負擔,獲悉勞工局有補助身心障礙人士4000元的汽車駕訓考照學費後,報名學開車,有了代步工具,不再寸步難行。婷婷工作的司法大廈區域很大,她原本使用的手動輪椅行駛很吃力,為替婷婷打造一個無障礙職場,勞工局運用職務再設計服務,提供一台職場專用的電動輪椅給她,方便她行駛自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