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同黨也拒挺 川普一日兩州受挫

#川普 #美國總統 #寰宇 #共和黨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郭宣含/綜合報導
 
時隔兩周,競選連任落敗的美國總統川普依舊堅稱勝選,以法律訴訟及重新計票等手段拖延,但廿日接連遭遇兩項挫敗,且都來自共和黨同志。完成人工重新計票的喬治亞州,宣布結果仍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密西根州議員向川普明白表示,未看到改變選舉結果的資訊,將依法繼續執行選舉程序。
 
川普廿日在白宮出席一場降低藥物價格的活動,是敗選後首度公開談話,他仍堅稱「我贏得選舉」。
 
時隔兩周,競選連任落敗的美國總統川普依舊堅稱勝選。圖/聯合報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
 
川普同日下午於白宮會晤密西根州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薛基和州眾議會議長查菲德,希望密州推翻選舉結果。但在白宮會後,兩人晚間發出聯合聲明稱,目前未獲改變密州選舉結果的資訊,身為州議會領袖,將依法遵守選舉常規程序。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說,這次會面沒川普競選人員在場。一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官員表示,全代會主席隆娜.麥克丹尼爾並不在場。
 
同日稍早,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宣布,經過人工重新計票,確認拜登以約一萬兩千票之差勝出,和川普同屬共和黨籍的州長坎普也簽署計票確認結果。拉芬斯伯格說:「我的座右銘是:數字不會說謊。」
 
路透報導,川普的法律團隊企圖在共和黨執政、但由拜登拿下的州施壓,希望這些州議會能指派選舉人,在十二月十四日選舉人團投票時投給川普而非拜登。如果這些州延誤確認選舉結果,州議會可另指派新選舉人,屆時就能選擇親川普人士投票。
 
共和黨資深選務律師金斯柏表示,川普會晤密州議員,此舉實屬罕見,「試圖干涉一州選舉確認程序,這對候選人來說根本是前所未見,遑論現任總統……過去從未有類似情況。」
 
拜登在密州以十五萬六千票之差領先川普,密州與其他關鍵州近日將陸續確認選舉結果,密州為廿三日,賓州各郡截止日為廿三日,內華達州則為廿四日。
 
川普政府消極抵抗交接程序,不過拜登團隊仍繼續進行新政府籌備工作,拜登會晤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及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並公布多項職位任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