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落腳北部最大觀音工業區 台法合資創新循環經濟新技術公司動土

#地方 #觀音區 #觀音工業區 #法蘭摩沙 #開工 #動土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由旭富公司及法商威立雅集團合資成立的新公司「法蘭摩沙(FRAMOSA)」,於30日舉行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出席典禮時表示,希望未來桃園及法國企業的能多加交流,市府也將持續努力,打造桃園成為國際首選的友善投資城市。
 
鄭文燦指出,觀音工業區是北部最大的工業區,當地民生、化工、製藥產業具悠久歷史,是設廠的好地點;當前觀音工業區投資者眾多,市府陸續解決土地、環保問題,未來在草漯新市鎮的開發及月桃路拓寬後,有望改善觀音工業區機能及員工通勤問題。
 
法蘭摩沙未來廠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法蘭摩沙未來廠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提到,法蘭摩沙是法國威立雅集團及我國旭富公司攜手共同創立,雙方分別以持股60%與40%的方式成立,聚焦「創新循環經濟新技術」,有助於製藥產業生產藥品及原料所使用溶劑的回收,未來每年產能可達1萬5000公噸,溶劑回收率達85%,可說是台法在循環經濟議題上成功的合作典範。
 
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表示,當前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其中2項相當重要的產業為「生醫產業」及「循環經濟」,而法蘭摩沙結合生技製藥及循環經濟,打造第一個以循環經濟為基礎的生醫產業,值得期待。
 
謝達斌也說,製造業是國家重要的戰略產業,而桃園地理價值高,具備空運及鄰近台北港的條件,期許未來生醫產業與循環經濟的概念永續發展,從桃園持續擴散,也讓地區更加繁榮。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針對法蘭摩沙開發案,曾受工業區閒置土地限期開發規定限制,其建廠期程有時間壓力,經市府投資服務中心積極與建管單位聯繫,協助法蘭摩沙公司在規定期限內動工,加速企業順利投資桃園,未來市府將秉持專業、效率、貼心的服務精神,持續在各項行政作業上給予最大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