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5

板橋果菜市場 明年4月底啟用

#板橋果菜市場 #市場 #交通黑暗期 #地方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經歷約2年半工期,目前建物主體已完工,負責營運的新北果菜運銷公司則積極設置內部冷藏、冷凍設備及攤位、辦公空間裝潢,預計明年4月底啟用,湳興市場約380個攤位將遷進,解決現有館前西路、南雅東路深夜果菜批發的交通亂象。

板橋果菜市場主體建物已完工,預計明年4月底啟用(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溪南地區果菜批發,目前仍集中在板橋湳興市場周邊道路,該處白天是傳統市場,深夜果菜批發大型卡車聚集卸貨,周邊交通日、夜打結,且果菜批發商在路邊卸貨交易,沒有遮蔽、也引發環境衛生疑慮。

新北市從前台北縣長尤清時代就推動板橋果菜批發市場,但因預定地上拆遷戶補償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延宕30多年,新北市長朱立倫任內敲定以攤位代替補償金,終於取得鄰近台65線、板城路、環河西路4.2公頃國有土地,2014年動工興建,並由新北果菜運銷公司負責營運。

新北果菜運銷公司董事長廖榮清說,目前市場建物已完工,內部正建置冷藏、冷凍設備,同時規畫攤位、裝潢辦公空間,將納入現有湳興市場批發攤商,攤位採抽籤決定,並以批發蔬菜為主,與水果交易為主的三重果菜批發市場互補,單日交易量可達400公噸。

湳興市場促進會總幹事謝開表示,目前初步統計有380攤將遷入板橋果菜市場,攤商們認為,等了這麼久終於快完工,希望批發市場內部設備完善後能早日遷入,但由於遷入後攤商需繳交管理費,攤商對於管理費計算基準仍有不同意見,會持續與市府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