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92

交通黑暗期 半年內恐難正常通行

#地方 #交通黑暗期 #台電 #潛盾工程

記者柯伶穎、張潼/台北報導

台電施工不慎造成光復北路、八德路口路面沉陷達11公分,封路搶修今日邁入第5天,台電樂觀估計5日早上6時可恢復光復南北向單線通行,但地下潛盾機保守估計要半年才能完成搶修,該路口可能在未來5至6個月內都無法正常通行,尖峰時刻將影響近6000車次,當地恐陷入交通黑暗期。

台電為連接興建中的松湖變電所及大安變電所電源線,在地下45公尺處進行潛盾作業,不料,上月29日潛盾機於光復北路、八德路口地下轉彎時,因機具「中折」止水圈破損,造成洞道滲水、滲砂,地面也因此下陷2公分。

台電周末陸續灌漿搶救,2日上午開放部分車道通行,但因車輛造成路面震動,狀況再度惡化,下陷最深達11.3公分,只能再度封路。

潛盾機搶修需半年

昨日上午台電與廠商在施工現場開會,北區施工處長陳來進會後表示,灌漿持續進行,且同步進行灌水以維持水壓,目前路面下陷數值未變動,判斷灌漿已有成果。

但潛盾機還在地下,需要鑽探了解其深度,評估潛盾機是否還會移動、下陷。輸變電工程處長顏德忠坦言,潛盾機要等待承包商修復或更換,保守估計要半年才能完工,也就是說潛盾機正上方的光復、八德路口,可能在5至6個月內都無法正常通行。

根據交工處去年度統計資料顯示,光復北路、八德路口車流量大,上午8至9時尖峰時段,小客車總流量為5491輛次,下班時間晚上6至7時,總流量更高達5906輛次。

尖峰影響近6000輛

交通局表示,預估5日上午6時恢復光復北路雙向各一線道給小客車行駛,八德路3、4段東西向則允許小客車右轉;至於第二階段通車,要視現場搶修情況而定。

現階段光復北路封閉市民大道至南京東路段,八德路封閉吉祥路至北寧路段,除15線市區公車、6線公路客運調整路線,其他小客車則需繞道行駛,除改走周邊巷道,也建議北寧路以西改走敦化南北路,吉祥路走東興路。

台電強調,周邊鄰損將要求承包商負全責修繕,並請第三單位如土木技師公會進行為期1年的觀察,確保未來不會發生意外。北市府昨天也決定,將依違反《市區道路條例及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對台電開罰6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