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

預警機制奏效 上半年公建執行率逾100%

#政策 #公共建設 #預警機制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委員會議昨(16)日聽取公共建設預警機制上半年的執行成效,受預警機制列管的46項計畫,上半年預算執行率高達120%,優於整體公共建設,顯示預警機制已發揮一定效果。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會中表示,推動預警機制的目的在於促使公共建設計畫如期如質完成,避免經費閒置,以有效帶動經濟成長。管考處處長李奇表示,執行率達120%意思是除了如期把上半年的預算分配數執行完畢,更超前執行了下半年的計畫,這個表現比整體公共建設執行率103.2%更好。

上半年公建執行率逾100%。(示意圖/資料照片)與去年相較,新北市的房市交易量年成長高達九成,強大的買氣主要歸因於平價優勢及公共建設利多。(圖/資料照片)

不過,列管的46項,在第二季仍有4項列為高風險(紅燈)、11項中風險(黃燈)。國發會表示,紅、黃燈是代表計畫執行遭遇困難,包括多次流標、工程執行落後、驗收延遲等問題,對此會加強關注,適時提供協助,以讓計畫如期如質推動。

李奇表示,我國今年公共建設計畫約有340項,總預算4,700多億,預警機制列管的項目雖僅46項,但預算也達1,100多億,占了公建預算的四分之一,比重非常高。

陳美伶表示,內需將是推升下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若能使4,700多億的公建經費完全投入市場,必定對整體經濟發展帶來很大的貢獻,她在會中也要求各機關首長加強督導,以落實各項計畫,確保國家經濟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