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中油投資20億 建充換電設備

#政策 #中油 #轉型 #設備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彰化報導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昨(16)日在彰化宣布,未來公司將進行業務轉型,將投資20億元,預定3年內,完成1千站的充、換電設備(含快充的充電樁,及換電池設備);其中,今年底預定先完成160站的充、換電設備,投資額達3億元。

戴謙說,台灣到了2040年,汽油車不能賣後,全部交通工具都是電動車,這對中油而言,能源轉型是非常重要,因中油以後不賣油及加油服務,因此,公司一定要找到電能的來源,目前公司規畫社區微電網,並在旗下加油站的屋頂,鋪設太陽能板,所產出太陽能電力儲存起來,供電給充、換電設備之用。

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左),昨(16)日拜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右),希望公司未來能有機會與縣府合作研究開發綠能產業。圖/劉朱松

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左),昨(16)日拜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右),希望公司未來能有機會與縣府合作研究開發綠能產業。圖/劉朱松

戴謙說,公司今年將在全台的中油加油站,設置充、換電設備,共計160站,包括快充的充電樁,及換電池設備,預定3年內完成1千站的充、換電設備。戴謙昨率領公司副總黃仁弘、董事長辦公室主任林君豪、企研處長湯守立、油品行銷事業部台中營業處長邱垂興、智慧綠能加油站專案辦公室主任盧彥旭等人,拜會彰化縣長魏明谷,當面向彰化縣綠能首都取經,並配合國家政策,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縣府合作研究開發綠能產業,如推動微電網,以幫助台灣未來的能源轉型。

魏明谷表示,台灣中油是國家能源企業的巨頭,縣府團隊很高興能夠與中油一起推動能源的轉型,及發展綠能,讓綠能落實在一般生活中。

魏明谷認為,戴謙提出微電網的概念,與彰化縣推展公民電廠的觀念一致,希望未來雙方能有機會合作。亦即,中油以加油站為核心,結合周遭社區屋頂一起種電,並推廣公民電網與社區總體營造結合,讓社區能夠自給自足。至於上述種電收入,可提供社區內的老人共餐、長照,及幼兒學前教育等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