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輝達財報前三壓罩頂 台股險守5日線

#理財 #寰宇 #地方 #輝達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鄭郁平/台北報導
 
輝達股價走軟與女股神伍德拋售持股,台股AI族群21日失神,外資轉賣超135億元造成台積電熄火、高價股承壓、AI指標疲弱「三壓罩頂」,使得加權指數盤中一度跌破5日線,幸賴重電、航運等非電族群擔綱多頭守護者,終場下跌76點收18,676點,險守5日線。
 
面對輝達財報的公告,法人一致認為,市場對輝達採取高標條件,且股價已提前大漲反應,財報即使超越預期並再度吸引買盤的追價難度高,台美AI股將面臨短暫盤整,這也是輝達20日急挫4.4%、外資21日在台股提款135.18億元為今年第四大,投信則連十賣共121.63億元,寫去年7月來最長連賣紀錄。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圖/中時資料照片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訪台點名台積電、廣達、緯創等九檔台股企業為「超級巨星」,也是NVIDIA的密切合作夥伴,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圖∕本報資料照片
 
盤面上,台積電下跌6元拖累大盤近30點跌點;13千金九檔收黑,世芯-KY、信驊分別跌落4,000元及3,000元大關,信驊失后冠;緯創、廣達、緯穎等AI指標股臉綠,拖累指數盤中一度重挫107點至18,645點並跌破5日線18,663點,多頭改以重電、生醫等政策概念與航運等非電族群吸引人氣,八大公股行庫也進場撐盤,買超22.61億元為近五日最多,終場加權指數跌點收斂至76點收18,676點,成交量縮減至3,488億元。
 
值得留意的是,代表散戶的融資餘額連五增至2,541億元,為2022年4月27日以來最高。
 
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分析,台股21日跌勢輕於美股科技股,櫃買指數盤中還衝上246.69點的逾23年高,走勢弱中透強。儘管輝達財報公布後下跌機率高,但研判整時間頂多一到二個月,可把握逢低布局機會,期間重電、航運、金融等非電股將輪漲維繫人氣,待輝達整理完畢後AI主攻部隊會重新引領台股上攻。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資金雖暫時轉進補漲族群,但多頭類股輪動結構仍未遭破壞,然有鑑於指數累計漲幅已大,加上AI、半導體等先前領漲權值股恐短暫熄火,故3月中旬前操作須提防漲多後的劇烈震盪風險,避免指數出現利多不漲的過熱拉回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