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駁坎地基淘空 苗縣40戶提心吊膽

#地方 #苗栗苑裡 #地基淘空 #坍方 #苗栗破產

記者張弘昌/苑裡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社區活動中心、長壽會館前方坡地駁坎地基淘空,威脅坡地下方40多戶住家安全,鎮公所去年提報災害搶修,縣府苦無財源執行,暫用不透水帆布及沙包覆蓋,防範災情擴大,颱風雨季到來,鎮公所已爭取農委會水保局派員勘查,協助盡速整修復建。

苑裡鎮山腳長壽會館前的駁坎,地基損壞流失災情已拖延1年半未修復,日前降豪雨,居民擔心災情擴大,暫用不透水帆布及沙包覆蓋,避免雨水沖刷導致土石流失,山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蔣竹旺表示,下陷平台龜裂受損,禁不起雨水沖刷,若沒有用簡易帆布覆蓋保護,雨水沿著破損龜裂處滲流,恐加劇駁坎平台內的土石淘空流失,蓋了兩層不透水帆布防雨水滲入,上方滿布成排笨重的沙包,避免帆布被強風掀吹起。

蔣竹旺說,居民懷疑駁坎下方土石被淘空,導致老人會館前廣場土石下陷近40公分深,長期以來遲未修復,駁坎下方近40戶住家,遇到大雨或颱風,都提心吊膽,縣府初估修復經費高達1000萬元,鎮公所向水土保持局求援,爭取協助傾斜駁坎改善工程,盼能早日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