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3

日贈市府和果子牡丹 栩栩如生

#地方 #台北 #日本 #松江市 #311大地震 #和果子牡丹 #雲平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日本松江市政府為感謝台灣對於日本311大地震的關懷,市長松浦正敬昨天致贈具藝術價值的「和果子牡丹工藝作品」給北市府。30朵和果子牡丹栩栩如生,葉片細緻柔軟,此作品即日起在北市府展出一年。

日本松江市長松浦正敬(右)致贈「和果子牡丹工藝作品」,即日起在市府一樓展出。(記者莊琇閔/攝影)

松江市長松浦正敬表示,作品由松江市百年和果子老店「彩雲堂」製作,該店和果子師傅伊丹二夫及土江,更得到日本政府選定為「現代名匠」,可見其手藝精巧、作品細緻。

這次他們花了7個月時間,以和果子的材料「雲平(粉糖)」製作牡丹花,再用「餡平」的原料製作葉子,呈現葉子柔軟度,共製作了30朵牡丹花,作品尺寸高達170公分,也是兩人首度挑戰這麼大型的和果子工藝品。

伊丹二夫說,他們在日本完成花及枝葉等大部分成品,22日一抵達台灣,立刻拎了12箱成品趕赴北市府沈葆楨廳牡丹展現場,動手將成品組裝起來。由於台灣濕度較高,要特別注意乾燥。

他說,像這樣的和果子,在日本被視為具價值的工藝,每4年全國會舉辦比賽,日本人在結婚及重大慶祝場合時,也會訂購這種和果子工藝品。以這次致贈的作品來說,日本國內售價約200萬日幣,折合台幣60萬元。

即日起,這份精巧的作品於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展示一年,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